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国机器人大赛 > 大赛简介
中国机器人大赛简介
        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是中国自动化学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从1999年开始,在学会的指导下,相继开展了FIRA、RoboCup、中国机器人大赛等竞赛活动。
        学会自2015年起设立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任命李实博士为学会负责机器人竞赛与培训工作的专职副秘书长,兼任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主任,加强对中国机器人大赛等竞赛活动和相关培训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成立后,已经先后下发了《关于明确2016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 、中国机器人大赛组织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中国机器人大赛项目审查工作的通知》等多份工作文件,协调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为大赛协办单位,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
        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是原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中国公开赛。该项赛事从1999年开始到2015年,一共举办了17届。从2016年开始,根据中国自动化学会对机器人竞赛管理工作的要求,原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中国公开赛中RoboCup比赛项目和RoboCup青少年比赛项目合并在一起,举办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RoboCup China Open)。原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中国公开赛中非RoboCup项目继续举办中国机器人大赛。根据2016年1月的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会议精神,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已经开展了中国机器人大赛项目的审查工作,对原有的15个大项79个子项目逐一进行了审查。根据审查结果,将项目设置调整为17个大项39个子项目。在将原有的子项目进行了充分合并的基础上,邀请国内多所知名高校,设置了空中机器人、救援机器人等多项符合机器人发展热点和难点的比赛项目。经过项目调整,中国机器人大赛的整体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项目设置更加合理,技术难度涵盖不同层次,对参赛队的锻炼和评比作用更加明显。
        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将在学会的领导下,继续做好各项机器人赛事的组织工作,为推进机器人竞赛、培训、教育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查看更多赛事See more events

点击收藏我们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

大赛简介 通知公告 赛事历程 报名须知

联系我们

中关村东路95号,自动化大厦509室,海淀,100190

电话:13718801721

E-mail: drct@caa.org.cn

Copyright @ 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京ICP备18005680号-2   维护
 备注:本网站为“中国机器人大赛”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官方网站,其他网站因为备案要求不再使用